“We tell ourselves stories in order to live.”

重温Inception,以及终于有点get到CP在哪里

因为对Interstellar有点失望所以更记起Inception的好,看完Interstellar就把Inception挖了出来,而登峰造极的拖延症就连看剧情大片这样愉悦不费心的事情也要拖延,今天终于重看了Inception,不知道为什么比第一次看还要震撼,感动得乱七八糟的,觉得这片就像Ellen Page扮演的Ariadne说的,“just pure creation.”目测是脸盲而且当年认不出几个演员的我认脸负担太重,没把心思放在好好体会情绪和揣摩情节上。对于现实与幻想边界的追究大概不算太新鲜,但limbo、totem、乃至自杀令自己醒来这样的描述方式很精巧动人。故事虽然层次多但框架清楚,也尽力解释了新的概念和比较难懂的地方,至少在讲故事上Inception绝对是神作。

其实我这篇日志的重点在于标题后半句,所以就不赘述对电影的感受了。我一直觉得Inception在fandom里的热门跟Let It Go这首歌的风靡一样莫名,明明电影里除了Cobb以外其他角色都戏份不算太多,并且人物之间的互动几乎纯粹用来推进剧情而没有太多地刻画性格和关系。而且启发大量fanwork的电影大多有一系列的作品来架构世界和提供素材,比如哈利波特,比如Star Trek,Marvel、DC这些更不用说。可是Inception只有孤零零的一部电影,虽然其中的设定确实精彩,但并没有太多衍生的需要和方向。

但是知道了有Eames/Arthur这对热门CP之后重温电影果然发现了许多第一次看没有留意的细节,比如两个人的互相嘲讽,比如算得上明晃晃调戏的那个kick,比如第一层梦境窗外射击场景两人的对视和一声不经意的“darling”,我看到豆瓣友邻在评论里怒吐“缓慢的节奏和俩人之间那莫名其妙的表情交流”,不由得拍桌长笑。如果仅从CP角度来看,这两个人也够般配,一个天马行空一个稳重细心,一个强壮一个瘦弱,而且Tom Hardy和囧瑟夫都是那种初看不起眼越看越萌的长相?

此外,Inception可能是近年来在网路上被谈论最多的电影,热门程度与前面提到的系列作品不相上下(Star Trek电影应该不算热门,不过fandom根基深厚)。基本上除了变形金刚、阿凡达、猩球崛起这些完全找不到CP的电影以外,票房排行前列的进口电影刚好就是在fandom里最火的那些。所以最终的结论是,只要有≥2的颜尚可并且在电影中有一定互动的男性角色,迷妹们都能够脑洞出风花雪月惊天地泣鬼神的恋情来,fandom热火程度主要取决于原作品的受欢迎程度。

我也不知道最后怎么就写成这样了,困了睡去今天又没写Cherik小段子啊啊啊啊

评论 ( 1 )
热度 ( 4 )

© 柘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