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tell ourselves stories in order to live.”

【香蕉鱼/A英】睡前故事

小段子。是HE!

香蕉鱼的故事出自塞林格的《逮香蕉鱼的最佳日子》,凭记忆复述的。。

最近一直被某个小朋友要求讲睡前故事,于是想到可以这么玩_(:з」∠)_

-

“英二舅舅,可以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吗?”

“好啊。那就讲一个香蕉鱼的故事吧。”

“香蕉鱼?在日本有这种鱼吗?”

“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它们总是在世界各地的海洋里到处游动,没有人知道它们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游来游去干什么呢?”

“它们在寻找香蕉洞——就是长了好多香蕉的洞穴。香蕉鱼最喜欢吃的就是香蕉,在找到香蕉洞之前,它们可以一直游下去。”

“找到以后呢?”

“它们就会开始大吃特吃。香蕉鱼本来是一种外表平凡无奇的鱼,但吃下好多香蕉以后,它们的身体会像气球一样胀起来,也就没办法从洞穴的入口出去了。”

“那该怎么办呢?”

“它们呆在洞里,把所有的香蕉全部吃完以后,就又要开始饿肚子了。它们肚子里的香蕉一点一点地消化,身体也仿佛漏气一般,慢慢、慢慢地扁下去。等香蕉鱼的身体恢复成原样,它们就又可以原路离开洞穴,继续寻找下一个长满香蕉的地方。”

“故事讲完了吗?”

“是啊。”

“这个故事很好听。”

“其实这个故事不是我编的,而是我看过的一篇小说里提到的。不过我稍微改动了一点。在原来的故事里,香蕉鱼大吃一顿香蕉以后就会生病死去,但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

“我也不喜欢。”

“可以为了找到自己的目标空着肚子游遍全世界,那么执着、那么坚强的家伙,怎么会因为一点伤病而死掉呢。它们一定可以好好地活下去,继续追求想要的各种东西。”

“就像Ash叔叔一样吗?”


黑暗的房间里,没人看见英二眼尾褶起的细纹,但他的声音确实更轻柔了一些。

“没错,正是像Ash叔叔一样。”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柘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