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tell ourselves stories in order to live.”

第一篇。

曾经,我也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中学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喜欢把各种考试和比赛的作文写成小说,虽然知道这在应试上并不讨巧,却依然乐此不疲。可是进了大学以后连一个短篇都没有写完过,有一次感觉想到了一个很精彩很强烈的故事,写了几行自觉索然无味,后来就再也没有尝试。

在欧美圈里潜了一年多,英文中文的各种同人至少也看了数百篇,有一些水准平平,但也有许多,文笔之优美、构思之慎密、叙事之老道,让我看得既着迷又羡慕,偶尔也觉得手痒痒。然而真正让我决心动笔的是一个画手。那时我刚辞去了毕业以后的第一份工作,最后一天全职上班的晚上舍不得早早睡觉,对着电脑不知该干什么,就随便点进了tumblr上系统推荐的一个X-Men同人画手的博客。然后被她的画打动得很厉害,我想说我只是在一个有点迷惘的日子的有点困的晚上比较容易感动,但大概被美丽的事物打动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于是一直萦绕不去的“the world is not enough”的感觉突然放得很大很大。想起读过的《The Uncommon Reader》里面这么说过,“阅读本身并不能构成一种行动”,绝大多数时候它是被动的懒散的,是可以伪装成求知的虚度时间。只有当读过的东西在思想或行动上有所延伸时,阅读才有了意义。所以,是时候重新开始写字了。

但我仍然没有写好故事所需的脑洞和笔力,所以在Lofter开了这么一个博客,用来发半成品的fanfic和平时的练笔,大概不会太有意思,但至少可以留下点印记自己慢慢见证自己的进步。我也非常非常非常想要听到别人的意见,所以如果你看到了我写的任何东西,请毫不留情地指出我所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不会介意而会感激你。

评论 ( 2 )
热度 ( 6 )

© 柘菸 | Powered by LOFTER